美國再傳空中驚魂!22號一架從華盛頓州埃弗雷特,飛往舊金山的班機,中途被迫轉降奧勒岡州波特蘭,全因為坐在駕駛艙額外座位上的休班飛行員,竟試圖關掉引擎,所幸他被機組人員及時制伏,飛機最後也安全降落。

飛行員險釀憾事 所幸機組人員及時制伏

由「地平線航空」實際承運的阿拉斯加航空,編號2059班機在22號下午5點23分,從華盛頓州埃弗雷特起飛,原本要飛往舊金山,沒想到飛行途中,坐在駕駛艙額外座位上的休班飛行員,居然試圖透過滅火系統關掉引擎。

這名鬧事飛行員隨後被制伏,帶出了駕駛艙,機長則決定轉降奧勒岡州的波特蘭。當時飛行員與塔台對話,「我們現在已經把那個試圖關閉引擎的人帶出了駕駛艙,聽起來他在艙外沒有製造什麼麻煩,我想他已經被制伏了,我們希望執法部門在我們落地停機後儘快介入」。

飛行員遭控83項企圖謀殺罪 下機即遭逮捕

降落後,這位今年44歲的鬧事飛行員遭到逮捕,他被控犯下83項企圖謀殺罪跟危害飛行安全罪,他的鄰居得知消息後驚訝萬分,並說「他人看起來很不錯,沒有什麼異常的地方」。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23號表示,多虧了機長跟副機長的機警反應,飛機引擎並未喪失動力,所有乘客也乘坐稍後的航班飛抵往舊金山,聯邦調查局則已經介入調查,要釐清犯案動機。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