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柱上放著一片漩渦狀的綠色蚊香,引發討論。圖/台視新聞
香柱上放著一片漩渦狀的綠色蚊香,引發討論。圖/台視新聞

台南登革熱疫情延燒,有網友目擊,在宮廟遶境途中,有阿伯、阿嬤祭拜不是捻香,而是把蚊香放在香柱上頭,畫面曝光,也引發議論。有人就笑說,「難道是祈求疫情趕快趨緩嗎?」對此,當事阿伯也出面澄清說,自己不小心拿錯了,搞了烏龍!

神明也怕登革熱? 宮廟遶境 民眾拿蚊香拜

宮廟遶境,民眾家門前擺滿供品,點香祈福,但仔細一看,香柱上竟放著一片漩渦狀的綠色蚊香,畫面曝光,引發討論,連鄰居都覺得新奇,「就覺得很特別啊!因為是頭一次看到人家熱鬧陣用蚊香在點,可能是因為登革熱,所以阿伯拿那個蚊香來為台南市祈福吧!」

由於台南登革熱疫情延燒,也讓網友笑說,「難道是祈求疫情趕快趨緩嗎?」還有人說,「神明也怕登革熱呢?」不過也有人推測,「他可能是眼睛不好,我在想應該是搞錯,他應該是要點香環拿到蚊香。」

香柱上放著一片漩渦狀的綠色蚊香,引發討論。圖/台視新聞

蚊香、環香外觀相似 阿伯急澄清:拿錯了

據了解,香有許多種類,市面上最常見的就是長型香柱,但比一比,右邊是蚊香,左邊是環香,兩個確實長得神似。對此,當事阿伯也出面澄清,「我用錯了啦!用錯了,以後改進啦!」

環香VS.蚊香。圖/台視新聞

原來真的是搞烏龍,阿伯、阿嬤自己也沒注意到,而這回引發議論,似乎也透露民眾有多期待疫情早日趨緩。

台南/黃富祺、陳怡妤、王超羣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