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即將到來,美國家家戶戶開始把住家布置成恐怖鬼屋。在維吉尼亞州有一戶人家,每年都不惜砸下折合台幣上萬塊採購萬聖節裝飾,為了給社區孩子帶來歡樂。而在加州,一名媽媽為了出不了門的孩子,把「萬聖節」搬回家,成為鄰里間的暖心故事。

花重金住家改裝鬼屋 屋主:驚喜表情「無價」

萬聖節即將到來,美國維吉尼亞州這戶人家每年都砸下數千美元,相當於上萬塊台幣,把住家外改裝成恐怖鬼屋,吸引大朋友小朋友來搗蛋。屋主伍茲說,他不計價錢,就是為了看到孩子們或是大人歡樂的表情。各種恐怖裝飾,靠著燈光和乾冰效果,氣氛滿滿,而且每年都求新求變。

美國維吉尼亞州一戶人家砸下數千美元,把住家外改裝成恐怖鬼屋。圖/CNN

兒子腦損傷無法再外出 媽媽把「萬聖節」搬回家

接著鏡頭轉到加州聖荷西,整個庭院堆滿萬聖節裝飾,但背後居然有洋蔥故事。屋主透露,最近幾個月兒子的情況很糟,他不能再出門了,像是處在失智的狀態。

加州聖荷西一位媽媽在庭院放滿恐怖裝飾,背後竟藏有洋蔥。圖/CNN

原來屋主的小孩早產,患有肺部疾病,後來惡化便出不了門,於是媽媽從2018年起開始把他最喜歡的「萬聖節」搬回家,累積了整個庭院的恐怖裝飾。不只成為社區地標,甚至吸引車程6個半小時外的聖地牙哥民眾跑來朝聖。

漸漸的,來自鄰里間的支持,也成為他們勇敢前進的動力。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