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員林一名鍾姓男子,不滿隔壁咖啡店的熟客,停車擋住出入動線,加上先前就曾經有過糾紛,這回衝到咖啡店理論,但車主不理會,讓男子氣炸當場揮拳,甚至衝回家拿水果刀,二次回到咖啡店,持刀攻擊。警方獲報後將鍾男依傷害、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法辦,彰化地檢署聲押獲准。

嫌犯找車主理論未果 二度折返持刀攻擊

男子氣憤衝進咖啡店,先找店家點了一杯咖啡,隨即轉身對著坐在門口的藍色上衣男子理論,雙方講不到一分鐘,男子就火爆揮拳,然後走出去又回來,這回手上多了一把水果刀,還二話不說朝著藍衣男子攻擊,另一位男客人發現,立刻丟盤子、扛椅子,幫忙壓制。

鍾男持刀朝咖啡店顧客砍去。圖/台視新聞

被害民眾奮力抵抗,臉上包著紗布,胸部也有撕裂傷,自行走上救護車,而鐘姓嫌犯臉上也掛彩。

恐怖持刀攻擊的過程只有短短三分鐘,但店家目擊全程,嚇到腦子一片空白,還發文形容這是「三分鐘的顫慄」。

學區中心咖啡店傳攻擊案 嫌犯遭羈押

事發就在19號下午1點多,彰化員林一家咖啡店,嫌犯是鄰居,有多次停車糾紛,但都沒發生嚴重爭執,這回咖啡店熟客停車擋住他的出入動線,加上先前就曾經有過停車糾紛,讓男子異常暴走。

咖啡店業者說,「那位鄰居從來就只有在外面叫我們出去處理,他從來不會走進來過」。

員林派出所副所長林庭生說明,因為對方不理會嫌疑人,所以他憤而返家,持水果刀進行攻擊。

學區附近發生持刀攻擊事件,附近民眾人心惶惶,目前受傷的陳姓民眾還在醫院治療,至於嫌犯涉及傷害、殺人未遂和毀損等罪移送,聲押獲准。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