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報導,近期富士康遭中國查稅。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國官媒報導,近期富士康遭中國查稅。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獨立參選2024總統大選,且連署份數已達門檻,不過中國官媒今(22)日報導,中國官方近期對富士康進行稅務稽查及企業用地調查,時機敏感,鴻海發布重訊回應,會積極配合相關單位的相關作業。

中國《環球時報》獨家報導,消息人士指出,稅務部門近期依法對富士康集團在廣東、江蘇等地的重點企業進行稅務稽查,自然資源部門針對富士康在河南、湖北等地的重點企業用地進行現場調查。

報導提到,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張文生指出,富士康旗下企業有義務積極配合稽查、調查,若確有違法違規行為,應認錯認罰、加緊整改,他也強調,台資企業在中國分享發展紅利、獲得長足發展的同時,也應承擔相應的社會責任,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鴻海下午發布重訊回應,合法合規為集團在全球各地的基本原則,「我們會積極配合相關單位的相關作業」。

經濟部則表示,產發署第一時間已與鴻海窗口聯絡,鴻海表達感謝經濟部關心,內部仍在確認相關情況;經濟部本於協助產業發展的任務,後續會與鴻海保持密切聯繫,視情況提供協助。

鴻海發布重訊。圖/翻攝自公開資訊觀測站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