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鯨船遭砲彈擊中。圖/台視新聞
賞鯨船遭砲彈擊中。圖/台視新聞

國防部軍備局進行對海射擊演練,不慎波及一艘賞鯨船,所幸沒有人員受傷,船隻也只有輕微受損,今(21)天一早仍正常載客出海,業者也表示軍方已向他們坦承疏失。

賞鯨船扶手欄杆出現明顯凹痕,船長室玻璃也有一道長長裂痕,賞鯨船「超級星3號」20日下午出海時,遭到國軍砲彈誤射波及,所幸船隻只有輕微受損,不影響營運,今天一早業者還是照常載客出海,不少遊客起個大早到場搭乘。

賞鯨船遭砲彈擊中。圖/台視新聞

遊客表示不會影響心情,還笑說被打兩次就要去買樂透,賞鯨船業者則透露,國軍有派人聯繫,溝通後續的問題,他也直言軍方內部要先檢討,因為第一個沒通知海巡署,第二個沒通知地方漁會。

雖然賞鯨船才剛受砲彈波及,不過多數遊客心情還是沒受到影響,正常出遊,而業者則強調,當時船隻都行駛在正常區域,軍方已向他們坦承疏失,不過業者也質疑,當時都沒事先收到演練通知,海巡署也沒在場警戒,實在太危險,後續也希望軍方好好調查,並負起相關賠償責任。

宜蘭/蔡昀彤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