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1更新)
第58屆金鐘獎頒獎典禮將節目與戲劇分開舉辦,一連兩天在國父紀念館盛大登場,今(21)晚重頭戲之一的「戲劇節目女主角獎」終於揭曉,由蔡淑臻以《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奪下。

蔡淑臻感謝評審的肯定,「謝謝小劉醫師,所有的愛從妳的小說開始,還有每一位醫療顧問的協助,如果沒有你們,這個故事沒有辦法成立」,她也感謝幕後團隊以及對手演員們。

蔡淑臻說,這段旅程很美好,她不會忘記,謝謝觀眾的回饋,是她最大的榮幸,「讓我深刻到身為一名演員的價值,我不認為我展現什麼高超的演技,我只是迫切地、單純地想要理解小劉為什麼會成為今天的小劉,還有我們所關注的議題」。

蔡淑臻強調,她一直相信故事可以幫助大家彼此互相理解、包容,促進世界和平,而故事的載體就是演員,「我以身為一名演員為榮,最後我想要把這個獎獻給每一個身在低谷的朋友,我相信那道光會以不同的形式展現,只要你們還願意張開眼睛,你們會找到路的」,最後她感謝家人及公司,「還有我要謝謝我自己!」

蔡淑臻獲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圖/三立電視提供

模特出生的蔡淑臻近年展現轉型決心,2020年憑藉《噬罪者》唐娟一角,獲得戲劇節目女配角獎,這次《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突破自我、不計形象扮醜演出,頂著一頭亂髮、寬鬆T恤和藍白拖出場,飾演一名被調到偏鄉醫院的女外科醫師「小劉」,看似對所有事情都不在意,但其實是以自己特殊的技能與固執,改變了偏鄉不合理的醫療處境,同時也從中找回初心和勇氣。

蔡淑臻在劇中偶包全無,不僅個性古怪、外型邋遢,還到處都能睡、偷吃同事東西,完全顛覆觀眾對她的想像;此外,蔡淑臻也苦練手術動作,8成以上的手術鏡頭都是親自上陣,相當敬業,內心戲也詮釋地絲絲入扣,一舉敲鐘成功拿下視后。

責任編輯/陳盈真、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