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更新)
第58屆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今(21)晚於國父紀念館登場,競爭激烈的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由演員李程彬以《她和她的她》奪下,這是他出道12年來首度入圍,就搶下金鐘獎寶座。

李程彬打敗勾峰、莊凱勛、劉冠廷、藍葦華等演員,第一次入圍金鐘獎就殺出重圍封迷你劇視帝,李程彬謝謝金鐘獎的肯定,「這是我第一次入圍就得獎,每個人都有夢想,只是看你怎麼實現它,成為一名演員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

他提到2016年曾答應過的一位導演,如果有天得獎,一定要第一個感謝他,接著李程彬感謝生命中的貴人們以及心目中最佳女主角許瑋甯。

他也感謝《她和她的她》劇組的每一個人,還有不離不棄、陪在他身邊的兄弟朋友,「謝謝每位跟我共事過的人,一路走來所有曾經支持、鼓勵我,嘲笑我、辱罵過我的人,因為有你們成就今天的我」。

最後李程彬感謝家人,他哽咽地用台語向母親喊話,「阿母,從小到大是妳犧牲一切,這麼辛苦把我跟姊姊扶養長大,今天我得獎,不應該是我的,這個獎是屬於你的,我知道妳不喜歡聽這一句,我一定要說,阿母我愛你」。

李程彬封迷你劇視帝。圖/三立電視提供

李程彬在《她和她的她》中一人飾演兩角,分別演出女主角林晨曦的溫柔男友「李皓明」,和帥氣台客警察「小劉」,兩個角色個性反差極大,但李程彬精準拿捏,還靠小劉道地的台語腔和深情的角色形象,擄獲一大票粉絲。

今年35歲的李程彬,因為擁有濃眉大眼、高挺的鼻子,常被人誤認成人氣男星彭于晏,因此有了「小彭于晏」的稱號,曾演出電視劇《一把青》的焦飛、電影《極樂宿舍》高達人、《六弄咖啡館》羅傑,有段時間都在中國演戲的他,2017年以電影《七月與安生》中的蘇家明一角,榮獲「2017微博電影之夜卓越新演員」,這次靠著台劇《她和她的她》,得到人生第一座金鐘獎。

責任編輯/林均、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