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更新|新增感言、照片】
第58屆金鐘獎頒獎典禮一連兩天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今(21)天戲劇類項目頒獎,迷你劇集男配角獎火熱廝殺,最終黃迪揚擊敗戴立忍、黃河等強敵,奪下獎座。他哽咽淚謝太太,「謝謝妳每天都提醒我,不要想做別的來養活這個家,好好把戲演好就對了。」

黃迪揚在《看海》中與陸弈靜飾演弱勢母子檔,吐露社會長照悲歌。他天真爛漫,像是不懂得生活疾苦,詮釋智能障礙者真實樣貌,卻不讓觀眾反感,多場和心力交瘁老母親的對手戲,逼哭不少觀眾眼淚。

黃迪揚是舞台劇演員出身,在電影、舞台劇、MV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或許角色多是綠葉,他總能將人物刻劃細膩出彩,為戲劇點綴光芒,首次入圍就能擊敗強敵戴立忍、黃河等人,拿下人生第一座金鐘獎,演技獲得讚賞!

黃迪揚上台發表感演表示,想和還在表演這條路上,還沒有被看到的朋友說,「一定要珍惜在還沒有發光之前,就已經看到你的人。」向一路走來的所有人致謝,也語帶哽咽、淚謝太太表示,「謝謝妳每天都提醒我,不要想做別的來養活這個家,好好把戲演好就對了,希望我們的生活可以過得更好!」最後黃迪揚向全場喊話,「我是黃迪揚,還算是個不錯的演員!請繼續找我演戲!」

黃迪揚激動落淚。圖/三立電視提供

責任編輯/張碧珊、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