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鯨船遭受砲彈波及。圖/超級星號業者簡明義提供
賞鯨船遭受砲彈波及。圖/超級星號業者簡明義提供

國防部軍備局20日下午在宜蘭大福兵器試驗場,進行對海實彈射擊,過程中卻發生砲彈波及一艘賞鯨船「超級星3號」的意外,業者透露船長室玻璃都碎了,雖然沒有人受傷,但軍備局將派員調查是否有疏失。

砲彈擊中扶手!船長室玻璃破 賞鯨船立即返港

宜蘭一艘賞鯨船20日下午疑似遭到砲彈波及,據傳當時有5名船員、29名遊客,搭乘賞鯨船「超級星3號」,在航行過程中遭砲彈波及,業者表示,受波及的有樓梯扶手,還有船長室的玻璃都破裂,當下立刻返港,最後發現是國防部軍備局,當時在宜蘭大福沙灘進行「對海實彈射擊」這期間發生的意外,只是為什麼賞鯨船會遭到波及呢?

賞鯨船遭砲彈波及。圖/台視新聞

業者簡明義表示,軍方說不是賞鯨船的不對,是因為那個空拍圖照出來,說他們沒有去到軍方靶區裡面,軍方說要回去檢討,至於賠償問題,等軍方檢討完會跟他們說。

軍方指「9/18已提早通報」 將編組專案人員調查

對此國防部表示,9月18日就有提早通報這一場軍演射擊,軍備局也將編組專案人員實施完整調查,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則指出,對管制區實施雷達掃瞄,確認沒有船隻就射擊120公厘迫擊砲的假彈,也就是沒有炸藥的彈頭。

究竟是賞鯨船誤闖入演習區域,還是軍方在進行操演時,相關戒護動作出現漏洞,才導致這起意外發生,目前還得釐清,所幸整起事件沒有造成人員受傷。

宜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