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聽過狗輸血給貓咪嗎?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動物收容所,最近出現一個罕見的手術,有一隻嚴重貧血的小貓,病況危急,一時找不到適合的貓血,獸醫靈機一動,讓哈士奇輸血給貓咪,這種治療罕見,但手術順利成功,救了小貓一命。

狗血救貓命! 罕見手術「就地取材」搶救

事發在美國內布拉斯加州一座動物收容所,15號收容了流浪貓索恩,跳蚤咬遍牠的全身,導致索恩嚴重貧血,如果不趕快輸血,恐怕撐不過一天,病況危急。

索恩被跳蚤咬遍全身,導致嚴重貧血、情況危急。圖/CNN

由於來不及確認,有沒有其它貓咪的血液可以輸血給索恩,加上研究顯示,貓咪如果輸錯血液,可能會喪命,因此獸醫就地取材,把一隻6歲哈士奇布萊特的血輸給了索恩,因為輸狗血給貓咪,不論任何血型都不會有嚴重後果。

「異種輸血」手術成功 貓咪索恩恢復健康

獸醫凱蒂詹姆斯說,當時提出這個方法時,應該嚇到很多人,但很明顯這方法奏效了,「我們開玩笑說索恩現在跟布萊特一樣,總是活潑亂跳而且飢腸轆轆,因為現在牠的體內有西伯利亞哈士奇的血。」

哈士奇布萊特輸血給索恩。圖/CNN

雖然把狗血輸給貓咪相當罕見,但這個方法奏效,手術順利。清醒後的索恩也變得活潑亂跳,胃口大開。雖然貓狗不同類,卻可挽救彼此生命,也令人眼界大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