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大秀電動車整合能力,劉揚偉大讚這是鴻海優勢。圖/非凡新聞
科技日大秀電動車整合能力,劉揚偉大讚這是鴻海優勢。圖/非凡新聞

一年一度的鴻海科技日今(18)日正式登場,大秀新款電動車,包含電動物流車Model N以及量產版跨界休旅Model B,展現集團打造不同級距電動車的實力。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電動車就像是過去的電腦和手機,在電動車如此競爭的環境,鴻海的角色就愈被需要。

貨艙高度1.85米 鴻海Model N搶進物流市場

鴻海瞄準綠色物流市場,以全新的設計打造Model N,這輛新款車的定位與目前台灣市場5噸級商用車主流平台貨斗與框式貨車設計有所差異,反而比較接近美式Step Van,也就是能讓駕駛走進貨艙,大空間的設計是Model N最大賣點。

Model N主打大空間,讓駕駛能走進貨艙。圖/非凡新聞

Model B細節曝光 「納智捷n5」預計2024量產

繼Model C後,鴻海再度帶來主流將市售量產的Model B,新車雖然與Model C共用同樣平台,但截然不同的內外觀設計和性能都進一步優化,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再加上納智捷近期申請註冊n5商標,並預計明年會帶來好消息,業界也傳出,n5將朝向精品化路線前進,恐怕價格也不會低於n7,董事長劉揚偉更直言,電動車競爭愈來愈激烈,鴻海的角色就愈被需要。

Model B。圖/非凡新聞

劉揚偉表示,過往傳統車廠都是一條龍,行銷、服務、設計等生產供應鏈全都自己做,不過如今電動車競爭激烈,鴻海的角色就愈突出,也就愈被需要。

不只電動車!鴻海多元布局 低軌衛星下月升空

一年一度的鴻海科技日大咖雲集,不僅邀來「一兆男」輝達執行長黃仁勳,還有去年11月加入鴻海擔任半導體策略長的蔣尚義以及國巨董事長陳泰銘都來站台。

黃仁勳站台鴻海科技日。圖/非凡新聞

而鴻海主導的MIH電動車聯盟也將在科技日結束後的10月26日前進東京車展發表新款電動概念車,多元布局的鴻海。除了電動車外,劉揚偉也宣布低軌衛星LEO已經完成裝箱,預計下個月升空。可見鴻海打造台灣國產供應鏈,從做PC做手機到現在EV、低軌衛星等,科技鴻海逐漸圓夢。

台北/陳湘庭、林家弘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