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接獲家長陳情,北市某國中的合作社販售多款含糖飲料、炸雞、披薩等,高糖、高油、高熱量的食品,同學幾乎每節下課都去搶購,還有人桌上同時出現好幾罐飲料,家長擔心孩子健康,向校方反映,但都沒有改善,應曉薇更透露,校長疑似包庇學務主任經營合作社,質疑從中獲利,對此校長喊冤,絕對沒有這種情況,會立即下架那些食品。

憂有害學生健康向校方反映 家長:毫無改善

冷藏櫃裡紅茶、綠茶、奶茶、蜜桃果茶通通都有,選擇多樣化,不過仔細看看,這裡不是超商,而是台北市某國中的合作社,這也引發家長擔心,販售這麼多含糖飲料,對孩子的健康恐怕造成影響,家長向校方反映,但卻沒有改善只好向市議員投訴!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說,「桌上就擺了將近5瓶的飲料,你們去稽查的時候,他們就把這些資料,這些東西都藏起來了」。

遭質疑「違法經營」 校方:絕對沒有、立刻下架

只見下課時間學生一個接著一個走進合作社,這裡賣的不只含糖飲料,還有雞塊、披薩等高油高熱量的食品,根據應曉薇接到的投訴內容,有老師反映班上含糖飲料鋁箔包太多,造成一堆螞蟻,建議不要賣太多樣的含糖飲料,打掃時間也不要開放,因為學生都不打掃,跑去買飲料點心,但學務主任卻表示,因為合作社慘澹經營等原因,才會販售這些商品,並沒有具體回覆是否會改善。

另外,這所學校的校長也被市議員爆料,同意學務主任兼合作社理事主席,經理利用上班時間,還帶行政人員採買商品,校長疑似縱容包庇違法經營合作社持續6年,每月獲利至少約新台幣20萬元,且利潤流向不清,懷疑校方謀取私利,中飽私囊。

該校校長表示,「合作社確有賣一些含糖飲料,這部分我請合作社要去處理,不能賣就是不能賣,學務主任我怎麼可能去包庇,而且合作社的盈餘,我也沒有沾任何一個好處」。

而當事國中學務主任表示,「我們的收支沒有像上面所說的,什麼每個月有十幾萬的暴利,根本沒有」。

學校表示,會立即改善把商品下架,但強調絕對沒有包庇及從中獲利的情況發生。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