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各界要求相關單位要清楚交代進口雞蛋的流向,而根據農業部最新提供的資料顯示,國內共有9家液蛋加工業者購買中央畜產會專案進口的雞蛋,再紛紛加工轉製,但其中福商勝蛋品混用國產液蛋,卻標示不實,把原產地標示為台灣,更已經銷售到多家知名食品大廠以及團膳業者,另外在中央畜產會委託業者代工生產的「冷凍殺菌液蛋」中,原產地標示錯誤占比超過四成。

新德貿食品買進口蛋製成液蛋、洗選蛋 銷售餐飲、烘焙、飯店

進口雞蛋通路加工成液蛋後,到底流入哪裡?日前各界要求中央要清楚交代,農業部資料顯示,國內共有9家液蛋加工業者購買中央畜產會專案進口的雞蛋,紛紛加工轉製,其中福商勝蛋品混用國產液蛋標示不實,把原產地標示為台灣,更已經銷售到多家知名食品大廠,包括華信食品、乖乖食品等業者,以及團膳業者第一餐盒等,很可能早被消費者吃下肚了。

福商勝混用國產蛋液,產地標示台灣。圖/台視新聞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強調,食藥署做了相關的稽查,確實有部分產品產地標示有錯誤,但是產品品質沒有問題。

而9家液蛋加工業者中,還有新德貿食品公司購入進口蛋後,則製成液蛋及洗選蛋,也分別銷售到餐飲、烘焙及飯店等業者。

新德貿食品購入進口蛋加工製作液蛋銷售。圖/台視新聞

冷凍殺菌液蛋產地錯標 破4成逾36萬公斤!

至於中央畜產會委託業者代工生產的「冷凍殺菌液蛋」則並未調度或販售,都儲存在冷凍庫作為庫存使用,而截至10/3,冷凍殺菌液蛋總庫存量達86萬9970公斤,但其中36萬50公斤原產地標示錯誤,占比超過四成。

36萬公斤冷凍殺菌液蛋原產地標示錯誤。圖/台視新聞

農業部次長杜文珍表示,雞蛋轉換成液蛋不叫實質轉型,中央畜產會的這一批,也必須依照食藥署的指示做改標籤。

食藥署針對市售雞蛋外觀與標示稽查,目前已經完成4千7百多件,通通符合規定。

台北/陳酈亭、林益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