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警方近期陸續接獲便利超商與賣場報案,指稱店內高單價的酒品遭竊,員警經調閱監視器畫面,懷疑同一人所為,進而鎖定陳姓男子涉有重嫌,不料陳姓嫌犯為了躲避查緝,竟然以搭帳篷的方式,住在苗栗市郊區的一處公墓內,最後還是被逮捕到案。

偷機車鎖定超商偷竊住公墓 警方也驚訝

監視器拍到,一名頭戴全罩式遮陽帽的男子走進超商內,從貨架上拿起一瓶洋酒,直接塞進包包內;過沒幾天這名男子又出現在另外一家超商,偷走金門高粱,由於都是高單價酒品,遭竊業者不堪損失急忙報警,苗栗分局循線鎖定52歲陳姓男子涉有重嫌。

被害業者遭竊的酒品金額高達上萬元。圖/台視新聞

被偷竊酒品金額上萬 員警衝入墓園抓人

警方調查發現,陳姓竊嫌平日游手好閒不務正業,除了專門鎖定超商、賣場行竊,還偷取機車代步,為了躲避查緝,他不但刻意變裝行竊,更以搭帳篷的方式,直接住在苗栗市郊區的公墓內,讓警方也感到不可思議。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徐文明表示,「得手後再駕駛偷來的機車離開現場、四處藏匿,循線鎖定陳嫌動向,並在苗栗市郊區一處公墓內,將竊嫌查緝到案。」

查緝員警初步估計,被害業者遭竊的酒品金額高達上萬元,而陳姓竊嫌原以為住在人跡罕至的公墓內不會被發現,沒想到查緝員警竟然會衝入公墓內逮人,警方訊後全案依竊盜罪嫌送辦,並呼籲如有其他業者遭竊,勇於出面指認。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