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鹿棲息地遭燒毀。圖/台視新聞
梅花鹿棲息地遭燒毀。圖/台視新聞

台中龍井在228連假發生至少62件的公墓火警,火勢大範圍蔓延,一路從第五公墓往南寮步道延燒,濃煙不只影響國道3號的用路人,山區的樹木、草叢全被燒光,還有民眾到南寮步道登山時,驚見有野鹿被活活燒死,8隻鹿在焦黑的山坡地狂奔,讓人看了很心痛!

驚!龍井火燒山變死亡谷 梅花鹿剩骨架

228連假,台中龍井頻傳公墓火警,火舌大範圍延燒,山坡草地被燒的焦黑,光禿禿一片,就連南寮步道上的觀景台和樹木也燒到只剩骨架,草木全毀,猶如死亡之谷。

台中龍井公墓火警火燒山。圖/台視新聞

有民眾前往登山,拍下棲息在附近的野鹿慘遭這把無名火燒死,更有8隻野鹿焦急的在山坡地狂奔,幸運的逃過火燒山浩劫,只是棲息地被毀,未來如何生存,讓人看了相當心痛。

梅花鹿被燒死、無家可歸。圖/台視新聞

山坡地上撿到鹿角!網痛心籲保護山林

目擊民眾莊小姐表示,她甚至還撿到一支鹿角,覺得說這群鹿到底要怎麼生存下去?現在也有很多的越野機車跟越野腳踏車,他們開發了很多路線,如果說真的是那群鹿在那一區活動的話,是不是能留給牠們一個棲息地?

公墓大火延燒。圖/台視新聞

消防局表示,上個月26、27日兩天,掃墓燃燒雜草、金紙而引發的公墓火警,至少就發生62起,火勢在強風助長下,濃煙還飄散到國3龍井路段,一度影響視線。

南寮步道支線封閉 觀景台爭取經費修繕

觀光旅遊局主秘林鴻文指出,初勘目前有一座景觀平台燒毀,部分步道兩側欄杆、指標牌及樹木亦有燒毀情形。

市府經過勘查,南寮步道的主步道還可通行,另外兩條支線步道,都已經拉了警示線封閉,針對被燒毀的觀景台也將爭取經費,預計7月修復,民眾最近要前往登山,也千萬不要闖入封鎖區,以免發生危險!

南寮步道兩條支線步道拉起警示線封閉。圖/台視新聞

台中/江鎮祥、吳祥三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