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觀音區榮工北路紙業工廠今(16)傍晚驚傳火警,消防隊員獲報到場灌救,部分廠房全面燃燒、陷入火海,由於現場堆放大量紙器成品及半成品,導致火勢猛烈,一發不可收拾,而起火燃燒的紙業工廠廠房遭大火吞噬,財損難以估計,不過所幸是無人受困傷亡。

廠區大量成品、半成品 火勢下午燒到晚上

廠房陷入火海,裡頭被大火吞噬,消防人員佈水線持續射水灌救,大量濃煙直往上竄,火勢猛烈一發不可收拾。

桃園紙業廠房失火。圖/台視新聞

桃園市觀音區榮工北路上一間紙業工廠今(16)傍晚驚傳火警,由於廠區堆放大量紙器成品以及半成品,全都屬於易燃物,火勢一路從下午燒到晚上。

桃園紙業廠房失火,所幸無人受困傷亡。圖/台視新聞

桃園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長簡慈彥說明,廠房面積將近1萬5千平方公尺,裡面還有一顆6萬公升的重油槽,所幸在消防人員搶救之下守住。

黑煙竄天 廠區周邊地區空品嚴重受影響

大火狂燒,濃濃黑煙覆蓋天空,就連好幾公里外都能看得到,周邊像是富林、廣興,還有金湖及白玉等地區,空氣品質都受到影響。

周邊富林、廣興等地都能看到濃濃黑煙。圖/記者爆料網

廠房大火吞噬財損難估 幸未釀人員傷亡

起火地點的紙業工廠,根據官網公布的資料顯示,目前資本額為3億5千萬,年營業額在2013年曾達到8億元。如今遇上大火,雖然財損難以估計,但好在沒有人員受困傷亡,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桃園/林注強、梁家瑋、楊文豪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