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建案旁維生管外洩,楊文科火速到場勒令停工。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竹北建案旁維生管外洩,楊文科火速到場勒令停工。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今(15)日傍晚傳出瓦斯外洩,路面更持續塌陷,有民眾反應,距離新竹縣政府只有300公尺的光明六路與縣政七街不斷傳出瓦斯味,稍早縣長楊文科來到現場,初步了解外洩是和工地施工有關,但相關單位一邊開挖修復,現場瓦斯味卻愈來愈濃,開挖到一半,後面的路面更突然塌陷,目前正在釐清原因。

竹北建案旁維生管外洩,楊文科火速到場勒令停工。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發布新聞稿表示,消防局今天16時55分接獲位於竹北市縣政七街的建設工地業者通報瓦斯及自來水洩漏情形,立即派員2人及義消5人到場釐清並通報,由相關單位瓦斯公司及水公司人員將維生管線立即關閉,隨後縣長楊文科迅速趕至現場,他表示初步了解為工地施工造成,縣府除立即要求工地停工外,也將依建築法相關規定對起造人、承造人、監造人開罰。

楊文科說,初步了解瓦斯與自來水外洩為工地施工所造成,為以防萬一,立即指示開挖修復,並了解原因,也要求工務處與瓦斯公司現場嚴格監督,找出問題立即處理,以維護建築工地的公共安全。

工務處代理處長陳盈州說明,接獲工地通報,施工過程中發現瓦斯異味,立即檢視路面,發現側溝有破洞導致水帶入工地,趕緊通知相關單位,到場立即關閉管線,目前已經停水,不會有擴大疑慮,但瓦斯管線供氣範圍較大,目前關閉後會有回流狀況,後續逐漸會消散,現在機具進場將路面刨開修復管線,未來建商該負的責任,一定以最嚴格態度來監督,並要求有任何狀況立即回報。

目前除縣政七街靠縣府端暫時封閉外,水公司也向周邊居民通知停水,工務處已調派機具進行管線開挖,釐清地下管路狀況,並交由瓦斯管線廠商搶修,縣府將持續監督搶修情形,以最嚴謹的態度和速度確保周邊安全。

新竹/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