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跟巴勒斯坦爆發戰火烽火連天,德國、法國、印度等都安排包機撤僑,把公民載回家;加拿大派出軍機,把受困的加國公民載到希臘雅典;日本也宣布,14日將安排從以色列到杜拜的包機,把僑民載離戰地。

逃離以巴戰火!德國公民劫後餘生 情緒激動

德國政府安排的首架撤僑包機,12日降落法蘭克福機場,把逃離以巴戰火的德國公民載回家,劫後餘生的民眾,回想起撤離過程,難掩激動情緒表示,「我們非常開心成功了,起飛延誤了一個小時,我想起飛時,大家都放下了心中的石頭。」

德國外交部表示,12日安排了兩趟包機,加上陸路跟水陸一共撤離了約950人。

以國機場人滿為患 多國公民包機陸續撤出

另外,載著377名法國公民的撤僑包機,13日也降落在巴黎戴高樂機場,撤離以國的民眾說,以色列的機場人滿為患,大家席地而坐、睡在機場等飛機;印度政府13日也透過包機,從特拉維夫載回200人,其中有不少是留學生。

法國撤僑包機。圖/路透社、美聯社

日本10/14安排包機 我國正安排7學生離境

加拿大政府從12日則派出軍機,陸續將受困公民撤離到希臘首都雅典;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也宣布,14日將安排以色列到杜拜的撤僑包機。

至於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則表示,「在以色列目前還有117位僑民,他們沒有要離境」,各國陸續從以色列撤僑,吳釗燮也表示,所有旅遊跟宗教團體與個人都已離境,目前正在協助想離境的7位學生離境。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