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赴立院備詢。圖/台視新聞
陳建仁赴立院備詢。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指控洩密潛艦國造資訊,民進黨團昨(12)天在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臨時提案,要求建立機密會議SOP,被視為是「馬文君條款」,國民黨立委則批評潛艦國造召集人黃曙光有權無責,要求他到立院報告,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立法院要邀請什麼人士與會或是對哪些會議規定相關辦法,他都尊重立法院的職權行使。

黃曙光日前披露,有一位立委針對潛艦國造「一直在搞」,且有軍火商向中共洩密,前海軍顧問郭璽點名就是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昨天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民進黨團臨時提案,通過要求參與機密會議人員不得攜帶任何通信、錄影設備進入會場,也必須簽署保密切結書,被認為是針對馬文君;國民黨立委則批評黃曙光有權無責,要求黃曙光赴立院報告。

陳建仁今(13)天上午前往立法院備詢,會前受訪時指出,國防自主是捍衛台灣自由、民主、法治還有人權最重要的一個對策,「所以我們一定要這樣做,才能夠讓台海能夠穩定,區域能夠穩定,台灣能夠安全」。

陳建仁表示,對於立法院要邀請什麼樣的人士來與會,或者哪一些會議要規定相關辦法,「我們都尊重立法院的職權行使」。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