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混蛋明年1月27日將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開唱。圖/何樂音樂提供
理想混蛋明年1月27日將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開唱。圖/何樂音樂提供

樂團理想混蛋將在明年1月27日首度到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舉辦「奇異點」演唱會,北流首站2場門票都是秒殺完售,這次搶票大戰不僅小混蛋們要全面衝刺,為了阻擋黃牛,主辦單位出奇招,開賣時間訂在10月14日早上10點14分,密藏理想混蛋成團6週年的數字密碼。

對於高流演唱會門票即將開賣的心情,理想混蛋分享「我們對高流依然信心滿滿,而且即將發行的新歌真的很好聽,大家都會來的吧!」理想混蛋也不忘提醒歌迷記得設好鬧鐘,希望每個人都順利買到票,建廷更喊話非常期待,「準備把北流的感動也延續到高流去」。

理想混蛋演唱會移師高流。圖/何樂音樂提供

不過去年在高雄舉辦專場時,理想混蛋曾面臨吉他斷弦、空調壞掉等考驗,這次到高雄演出做了什麼樣的心理建設,他們哭笑,為了迎戰可能的突發狀況,吉他手們都升級了自己的吉他配件、多準備許多備用器材,「見招拆招!」如果冷氣不涼,他們也收集很多冷笑話,希望幫大家快速降溫,團員也說,內心當然希望這次可以幸運又順利,但是如果真的發生又什麼小插曲,「那也要當成今日限定的特別版,愉快地享受當下!」

近年來理想混蛋征戰不同的演出舞台,團員各自分享開演前克服緊張的小撇步,建廷透露,每次開演前都會很想上廁所,「多上幾次好像緊張感就會被馬桶沖走了」;雞丁分享妙招,耳鼻喉科醫生教了一招「用吸管吹水」的神秘招式,可以幫助放鬆聲帶,「所以最近演出前我在後台都會拿一杯水、含著吸管一直咘嚕咘嚕地吹,團員們都覺得我瘋了,可是真的很有效啦!」可沛選擇降溫來調節,因為表演前他會過動,需要一直跳或是搖晃來平衡內心的激動,「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會很想洗澡來冷靜」。

理想混蛋預告,高雄場將會演唱新專輯歌曲,至於嘉賓人選、是否可能加唱台語歌?他們埋下伏筆「嘉賓我們當然是心中有一些夢幻名單,但是還不確定能不能實現」,但無論如何在演出呈現上絕對會是給大家很多驚喜的。

在台北場他們和許富凱合唱〈含淚跳恰恰〉大受好評,這次真的是壓力大了,雞丁有在努力擴充口袋台語歌單,但到底會有什麼樣的演出,理想混蛋賣關子「就請大家現場開箱囉!」

目前理想混蛋可說是蠟燭兩頭燒,同時為新專輯、高雄演唱會籌備製作,可沛砥礪自己,第一次辦高流專場,和拼盤完全不一樣的心情,想要跟觀眾更多的互動。理想混蛋期許與小混蛋相見歡,「期待和大家一起留下生命中的一個美好奇異點,我們高流見!」

演唱會門票將在明天開賣。圖/何樂音樂提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