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地鐵站沉穩又充滿磁性的廣播聲,是許多通勤民眾最熟悉的聲音,而這個聲音來自一位獨特的跨性別配音員。她能夠自由切換聲音,用男生的嗓音為紐約地鐵廣播,又能用女聲主持Podcast節目,令人驚艷。

通勤族最熟悉聲音 紐約配音員秒切換男女聲

沉穩又充滿磁性的聲音,提醒大家列車即將出發,這是常搭美國紐約地鐵的民眾,最熟悉的廣播聲,而這個聲音來自一位獨特的跨性別配音員伯尼‧瓦根布拉斯特。

一身女性妝扮和金色短髮,瓦根布拉斯特有條不紊對著麥克風唸著廣播詞。圖/路透社

找教練訓練「變聲」 跨性別配音員事業攀高峰

「我很幸運地能輕易切換聲音,我現在用這個(女性)聲音,但當他們說我們需要一段新的錄音,我可以切換回去(男性)的。」67歲的瓦根布拉斯特,是一名跨性別女性,她靠著訓練,男聲和女聲都能切換自如,讓她在做自己的同時,能夠穩定原本的配音工作。

「這太美好了,就像我終於能對世界展現我一直以來的樣子,我不需要因為擔心而隱藏。」瓦根布拉斯特4歲時就發現自己心中住著一位女孩,經過長時間的性別探索和認同,今年1月正式向大眾出櫃,公開自己的新模樣,也得到家人的支持。

配音員瓦根布拉斯特。圖/路透社

瓦根布拉斯特出櫃後,持續用男聲為地鐵廣播配音,還用女聲經營多個Podcast節目,事業再攀高峰。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