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診所醫師發現,雙十連假結束後,患者數量增加了兩三成,除了流感疫情繼續燒,新冠疫情也出現反彈跡象,有小兒感染科醫師分析,今年秋冬季節包含流感、新冠、呼吸道融合病毒,可能都會合併流行,建議儘早接種疫苗。

呼吸道病毒升溫中 醫估「流感年底再掀一波」

醫師手腳超俐落,快狠準檢查患者鼻腔跟喉嚨的發炎狀況,看完爸爸接著還得看孩子,近來呼吸道病毒齊發,有一家四口通通出現症狀。診所患者說,「小朋友在幼稚園容易被同學感染,弟弟也被傳染,大人會比較晚一點」。

診所醫師羅源彰就指出,連假之後的病患多了不少,發放出去的抗病毒藥也在增加中,經過統計顯示,前一陣子的新冠疫情到了谷底,最近開始在反彈。

診所醫師很有感,患者數量呈現上升趨勢,小兒科醫師吳昌騰也在臉書發文指出,目前流感處於流行期,預估11月中旬進一步上升,到了1月底會達到高峰,除此之外,加上新冠肺炎跟呼吸道融合病毒,這3種病毒可能會在今年秋冬季節合併流行。

「Α型鏈球菌」蠢動 童有這些症狀快就醫

另外,Α型鏈球菌也在爆發中,是兒童常見的細菌感染症,好發於3到15歲兒童,也是經由飛沫或接觸傳染,症狀包含發燒、化膿性扁桃腺炎、草莓舌及猩紅熱,呼籲家長多加注意。

台北/陳酈亭、王秋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