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衝突第四天。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以巴衝突第四天。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的戰火持續延燒,衝突爆發第四天,雙方各自發動新一輪的攻擊,對對方狂轟猛炸,雙方證實,有兩名哈瑪斯高層官員在空襲中罹難,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視察前線部隊,宣示將對加薩展開地面攻擊;美國總統拜登在衝突爆發後三度跟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通電話,美國除了運送武器和彈藥給以色列,國務卿布林肯這兩天將走訪以色列等中東國家,展現對以色列的支持。

哈瑪斯火箭攻擊 以色列鐵穹攔截畫面曝

連續第四晚,加薩的夜空爆出橘紅色火光,以色列南部上空,哈瑪斯的火箭彈滿天飛,以色列的鐵穹防禦系統發射攔截彈攔截,哈瑪斯10日發出警告,要以國南部城市亞實基倫的民眾撤離。

以巴衝突第四天,火箭彈滿天飛。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葛朗特到邊界視察部隊,下令從空中開始攻擊,之後也會從地面進攻,開戰似乎進入最後倒數,納坦雅胡聲稱,以色列史上從未見過如此野蠻行為,他們甚至比ISIS還要壞。

以國千位平民遭屠殺 拜登轟哈瑪斯邪惡

納坦雅胡跟美國總統拜登熱線通話,四天內雙方已通過三次電話,拜登直批「這是徹頭徹尾的邪惡行為,以色列有超過1000名平民被屠殺,不只是被殺害,而是被屠殺」。

美國除了運送軍事裝備和彈藥到以色列,布林肯這兩天將親自前往以色列展現美方的支持,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也透露,總統還責成他們針對所有升級情況制定應變計劃,現在正在深入研擬該計劃。

美國警告伊朗不要藉機滋事,以色列也警告埃及不要運送援助物資到加薩,美國的福特號航艦打擊群已抵達地中海,中東戰雲密布。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