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男神」楊勇緯在亞運奪金。圖/台視新聞
「柔道男神」楊勇緯在亞運奪金。圖/台視新聞

雙十國慶大會今(10)天在總統府前盛大舉行,台灣之光運動選手、教練們一共96位齊聚一堂,站上大會舞台,向國人們揮手致意,包含在杭州亞運上獲得金牌的柔道選手楊勇緯,以及「台灣蝶王」王冠閎和拳擊女將林郁婷等,都在典禮上登場,這回我國代表團在杭州亞運奪下19金20銀28銅的好成績,也替國慶大會增添光彩。

世大運、亞運、U18、國際技能競賽得獎選手現身國慶大典

杭州亞運我國代表隊光榮歸國,在國慶大會上壓軸登場,開心微笑向國人揮手致意,他們身穿淺藍色隊服,亞運代表隊選手掛著獎牌、穿金戴銀,在喝采聲中接力登場。

楊勇緯在亞運奪金牌。圖/台視新聞

今年國慶大會邀請世大運暨亞運得獎選手及教練,還有第31屆世界盃(U18)青棒錦標賽選手,以及2022國際技能競賽得獎選手等,共96位接續出場。

「王太太們」守候飯店門口 一睹王冠閎風采

而在國慶大會登場前,亞運選手們就早起集合準備,其中有「台灣蝶王」之稱的王冠閎,在杭州亞運奪得男子200公尺蝶式銀牌,有粉絲一早就守候在飯店門口等著簽名合照。

王冠閎表示,因為第一次參加這個活動,所以滿興奮,謝謝大家支持體育,他們會繼續加油。

「台灣蝶王」王冠閎世大運、亞運都游出銀牌。圖/台視新聞

輕艇選手張筑涵也說,希望大家能夠多關注一點輕艇,讓輕艇在台灣不是冷門的項目,而聽到要登上國慶大典跟大家揮手,她顯露緊張,但還是祝賀國慶快樂。

張筑涵在亞運激流輕艇奪金。圖/台視新聞

國際發光!亞運中華隊英雄 寫下亮眼好成績

還有名醫江坤俊的太太劉藺秦奪下本屆亞運橋牌女子團體銀牌,另外還有快打旋風獲得銀牌的向玉麟,以及跨欄選手彭名揚。

劉藺秦直說非常非常開心,也希望家長可以鼓勵更多的小孩,參與橋牌這個運動。

劉藺秦奪下本屆亞運橋牌女子團體銀牌。圖/台視新聞

向玉麟表示,緊繃過後現在處於一個放鬆狀態,很難想像說自己可以參加國慶的遊行,「中華民國國慶加油、快樂」。

向玉麟在亞運電競項目奪銀牌。圖/台視新聞

彭名揚則說,是一種很期待的心情,保持好微笑上去面對大家。

跨欄選手彭名揚在世大運奪金。圖/台視新聞

這回我國代表團,在杭州亞運奪下19金20銀28銅的好成績,不少選手們已經取得明年巴黎奧運參賽資格,也替國慶大會增添亮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