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地產泡沫化,各地推出房地產新政策仍難以拯救。圖/畫面攝自AP
中國房地產泡沫化,各地推出房地產新政策仍難以拯救。圖/畫面攝自AP
  • 犯大忌把資產移出國,中國官方出手逮捕恒大主席許家印
  • 許家印發跡後掏空資產,大量爛尾樓使逾600萬業主受害
  • 中國經濟千瘡百孔,恒大3300億美元負債成中共燙手山芋

中國十一連假股市休市,港交所10月3日就開始交易,中國恒大跟恒大物業復牌,盤中一度分別大漲40%及14%,在港股大跌的情況下,表現特別亮眼。恒大暴衝令人跌破眼鏡,到底是利空出盡,還是迴光返照,外界更是霧裡看花。業界解讀恒大是利空出盡,北京官方可能已經準備接手處理恒大的爛攤子,才會把恒大主席許家印抓走。

犯大忌把資產移出國 中方出手逮捕許家印

許家印遭警方上銬帶走,並監視居住,內行人點出是因為他把資產「潤」出國,錢進美國債留中國,犯了大忌。專家分析,從恒大各種資金往來看來,早就已經在做脫產準備,包含跟前妻丁玉梅的技術性離婚。中國官方原本要救房企,不能坐視動輒,上兆的負債不理,卻發現洞越來越大,恒大在美國宣布破產,更讓官方不得不出手,以免其他債台高築的房企群起效尤。

許家印發跡後掏空資產 受害業主達600萬人

許家印從貧苦的農村男孩,成為房地產大亨,2017年還躍居中國首富,他的人生故事一度成為中國經濟崛起的樣板。許家印發跡後掏空資產,洗錢到國外至少500億人民幣,私人專屬的歌舞團也隨之曝光,成員個個顏質高身材好,成為許家印在商場無往不利的公關利器。許家印出事問題仍然存在,恒大已經收錢但沒蓋好的爛尾樓多達162萬間,受害的業主達到600萬人。中國房地產泡沫化3年,恒大數十億美元的債務重組計劃已經失敗,民間有越來越多聲浪,認為政府應該拋出救生圈,重建投資者的信心,協助房地產商清除債務。中國各地9月陸續推出刺激房地產的新政策,但根據陸媒報導,百大房企表現仍然欲振乏力。

中國過去靠房地產衝高GDP,現在遍地都是爛尾樓,經濟千瘡百孔,恒大負債高達3300億美元,富可敵國的許家印跌落神壇,大到不能倒的恒大,也成了中共的燙手山芋。

責任編輯/謝文浩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