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大會今(10)天登場,國歌由中華職棒球星高國慶等6位選手代表、馬公高中合唱團於現場及連線於左營海軍玉山軍艦共同領唱國歌。高國慶在會前表示,不需要練唱,從小時候就在唱了;吉力吉撈.鞏冠也說不會緊張,滿期待這次的領唱。

今年國慶以「民主台灣,堅韌永續」為主題,規劃「序幕暖場」、「國慶大會」及「主題表演」等三階段,其中國慶大典的國歌領唱,由中華職棒統一7-ELEVEn獅隊球星高國慶、中信兄弟隊吳哲源、樂天桃猿隊黃子鵬、味全龍隊吉力吉撈.鞏冠、富邦悍將江少慶、台鋼雄鷹曾子祐等6位職棒選手擔任領唱人員,搭配馬公高中合唱團共同演唱,同時安排停泊於左營軍港的「玉山軍艦」海軍官兵代表,以直播方式參與國歌領唱。

中職6位球星、馬公合唱團領唱國歌。圖/台視新聞
左營軍港的「玉山軍艦」海軍官兵代表。圖/台視新聞
玉山艦官兵異地同步唱國歌。圖/台視新聞

同一時間,由契努克運輸直升機吊掛巨幅國旗,在黑鷹直升機的護衛下通過總統府前廣場,大幅開展的國旗勁揚天空,伴隨著國歌歌聲,不分地方,不分軍民,凝聚守護這片珍貴的民主意識。

巨幅國旗飛越總統府。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