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疑帶「化學藥品」搭日本新幹線,造成6人受傷。圖/翻攝自FB @jreast.jp(非當事畫面,資料照)
乘客疑帶「化學藥品」搭日本新幹線,造成6人受傷。圖/翻攝自FB @jreast.jp(非當事畫面,資料照)

日本仙台市消防局9號上午獲報,一列開往東京的東北新幹線列車,在抵達仙台站前2分鐘,車上一名乘客疑似攜帶化學藥品,並在車廂外洩,造成孩童在內共6名乘客燒傷跟身體不適,所幸都沒有生命危險。

抵仙台站前2分鐘 化學藥品外洩車廂冒白煙

事發在台灣時間9號上午,仙台市消防局接獲通報,一列從新青森站出發,開往東京的東北新幹線列車,原訂上午10點56分,抵達仙台站,不料到站前2分鐘,車上一名乘客疑似攜帶化學藥品,並在車廂外洩。

外媒根據目擊者說法指出,當時站務員大喊7號車廂冒煙,靠近後發現煙霧已經充滿車廂。

6人燒傷、不適包含孩童 警鎖定1男「包包藏藥品」

當地消防局獲報後,立刻出動約30輛消防車前往,引導民眾疏散避難,但仍造成孩童在內的多名乘客燒傷跟身體不適,所幸都沒有生命危險,大批消防員忙進忙出,搬運傷患。

受到這起事件影響,東北新幹線仙台站跟東京站區間的部份列車出現延誤。事發後,日本警方鎖定藥品疑似是從一名男性乘客的黑色包包裡外洩出來,目前正在向男子問話,要查明他攜帶藥品的目的,以及藥品為何會外洩。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