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9月仍有25度高溫。圖/路透社
英國9月仍有25度高溫。圖/路透社

英國首都倫敦這個週末秋老虎發威,7日跟8日的氣溫都來到攝氏25度左右,比起往年同期的平均溫度高上9到10度,不少人穿著短袖到海德公園享受悠閒時光,但這樣異常的氣溫也讓不少民眾擔心,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

入秋仍如夏天 民眾憂氣候暖化長期影響

英國首都倫敦這個週末艷陽高照,當地知名的海德公園內有不少民眾前來放鬆,享受悠閒的週末時光。

時序早已進入秋季,有些樹葉開始轉黃,但不少民眾仍穿著短袖或無袖上衣,坐在草地上感受和煦的陽光灑在身上,民眾馬綺就說,十月這樣感覺不正常,應該要冷很多的,所以這會讓人開始懷疑,現在氣候變遷的影響有多大。

英國民眾秋季出遊仍多穿短袖、短褲。圖/路透社

受到熱穹籠罩西歐的影響,倫敦7日跟8日的氣溫都來到攝氏25度左右,比起往年同期的平均溫度高上9到10度,秋老虎發威,中秋過後卻出現宛如夏天的溫度,不少人穿著短袖上衣跟全家大小或親朋好友來公園踏青,穿短褲的也不在少數。

小熱浪將持續到週二 英氣象局:將漸轉涼

近年很夯的英國貨櫃市集上,多數民眾同樣穿著輕便,看不到秋天的影子,但這樣異常的氣溫不禁讓民眾擔心,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

瑞典遊客渥洛薇耶克表示是到英國度假,所以沒有太擔心週末的情況,但一般來說很擔心氣候變遷,因為她來自瑞典斯德哥爾摩北部,最近兩個冬天是她這生中,首次沒有雪的冬天,所以這很令人擔心。

英國氣象局表示,英國東南部這波10月小熱浪可能會持續到週一或週二,之後天氣應該就會轉涼。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