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長林姿妙親信、縣長室專員許智信,對外打著「林姿妙卡到官司」、「要投標縣府標案」等名義,向外誆騙募資借貸逾億元,昨(7)天在台北車站落網後,今(8)天移送宜蘭地檢署。

捉到了!藉標案詐欺上億 宜縣府專員北車落網

許智信被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面對提問全程不發一語,低著頭往前走,許智信對外打著林姿妙卡到官司需要錢,要投標縣府標案等名義,四處向宜蘭政商名流借款,粗估金額逾2億元,被害人數約50、60人。

許智信在北車遭逮。圖/台視新聞

許智信上個月28日失聯後,被害人向警方報案,警方在7日傍晚於台北火車站將他逮捕後,以貪污罪移送,而其中一名陳姓被害人前後被借了150萬表示,「去年中秋節前一禮拜第一次開始借,原本是很好的朋友,也信任這個年輕人。」

許智信落網後,自稱是選舉期間欠下鉅款,長期以債養債,而他對外借來的錢,說是全數投入錢莊補洞,但因金額龐大無能力支付,再加上許多錢莊逼很緊,才會整個人慌了,出此下策潛逃躲債。

宜蘭/王子菱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