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颱風凌晨解除陸警。圖/截自氣象署YouTube
小犬颱風凌晨解除陸警。圖/截自氣象署YouTube

中央氣象署於今(6)日凌晨2時解除「小犬」陸上颱風警報,如果其強度和路徑如氣象署預估,最快將在中午解除海上颱風警報。另外雙十連假的天氣部分,週六到週日這段時間北方有鋒面形成向東移動,北方高壓帶來的東北季風從週日開始南下,將一連影響好幾天台灣,而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仍熱帶擾動在消長,氣象署會持續觀察。

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今說明,「小犬」颱風的陸上警報於凌晨2:30解除,雖然颱風逐漸遠離,不過目前颱風外圍環流帶來的雲系依舊是一波波的移近,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屏東地區仍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或豪雨。

外圍環流仍會帶來強陣雨。圖/截自氣象署YouTube

氣象署提醒民眾,海面上風浪雖不像昨日劇烈,但風浪依然強勁,尤其是西部地區和澎湖、金門、馬祖地區的海面還是有四米的浪高,明日待風浪減弱後仍要注意長浪的現象。

至於雙十連假即將到來,伍婉華說明,未來週六、週日期間北方有鋒面形成,東北季風將從週日南下,一連好幾天影響台灣天氣,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會有短暫降雨,其他地區則有零星短暫降雨,雨區將集中在東部和中南部,甚至中部以北的區域會有比較大的雨勢,另外,菲律賓東方海面仍為一大片低壓帶,中間有熱帶擾動消長,而未來是否會影響台灣,氣象署將持續觀察。

雙十連假有東北季風南下。圖/截自氣象署YouTube

責任編輯/傅珮晴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