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即將到來,國慶籌備委員會今(5)天公布更多國慶活動內容!今年國慶大典上,將會邀請高國慶等6位職棒選手領唱國歌,更同步要和左營的海軍玉山艦官兵連線,共同領唱;另外,也會在台南空軍基地和台中市中央公園,分別舉辦國慶晚會以及國慶焰火活動,文化總會這次以《我們的聲音》作為主題,推出2023國慶影片。

傾聽台灣聲音 國慶影片「垃圾車聲、金馬樂入列」

雙十國慶即將來臨,文化總會上架2023年國慶影片,主題就叫《我們的聲音》,由導演尹國賢操刀,精準蒐集鞭炮聲、垃圾車聲、宮廟聲等台灣特有的聲音,期盼透過聽覺凝聚台灣人的記憶,引發共鳴。

高中合唱團、棒球員唱國歌 同步連線玉山艦官兵

國慶主視覺為國旗三原色,隨著光影產生不同深淺色彩,要象徵台灣人民熱情多元。另外,國慶大典上卡司內容曝光,國歌領唱部分,將由高國慶等6位職棒選手伴隨馬公高中合唱團,同步連線左營玉山軍艦海軍官兵一同演出。

國慶焰火在台中 施放36分鐘+無人機表演

而國慶晚會則預計在8日晚上,邀請多組藝人共襄盛舉,至於每年重頭戲國慶焰火,則在10日晚間8點在台中中央公園施放,焰火數量高達2.9萬發,施放時間長達36分鐘,而這也是首次「無人機」搭載煙火的表演活動。

只是這回國慶英文名稱「TaiwanNational Day」讓前總統馬英九不滿,認為這是不折不扣的「台獨」路線,宣布拒絕出席今年的雙十國慶,擔任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的立法院長游錫堃用台語俗諺回嗆,「2010年是誰當總統,它就是Taiwan,暗頭仔吃西瓜,半暝仔反症(原本說好的事,過了不久馬上變卦)。」

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立法院長游錫堃。圖/台視新聞

游錫堃認為,馬前總統拒絕參加理由太牽強,同時曬出馬政府主政時期的國慶主視覺反酸,大選年的國慶活動,朝野都有各自不同意見。

台北/桑輔成、張元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