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軍顧問郭璽指控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將「國造潛艦」資料外洩,爭議持續延燒,前海軍艦長黃征輝也證實,馬文君用「公文方式」發了3千多個檔案給調查局、國防部、海軍司令部,以及韓國駐台代表處;不過北市議員徐巧芯也再拿出「錄音檔」爆料,直指郭璽「開人頭公司插手造艦預算」,對此郭璽也親上火線駁斥「錄音檔都是經過剪接」,更喊話回歸戰場「只要賣國的馬文君辭職、立刻宣布退選」。

潛艦爭議 徐巧芯再爆郭璽「開人頭公司插手」

國造潛艦洩密爭議燒不停,徐巧芯在廣播節目上怒批,「你只是一個前海軍顧問而已,你憑什麼在我們的政府裡面這樣子上下其手,到底是誰叛國啊」?更曝光「郭璽音檔」,內容明顯聽到「董事長必須你掛名,你是零股的董事長,因為你是華僑」。

郭璽被直指 「開人頭公司插手造艦預算」,親上火線回應,錄音檔是8個月的錄音剪接而成,取他們所要的內容,反批徐巧芯「懂個屁啊」,表示懶得告徐巧芯,間接承認話是自己說出。

郭璽反駁錄音檔經過剪接 「馬文君辭職就退選立委」

郭璽強調,主軸是馬文君洩密給韓國駐台辦,這件事情是事實那就請辭,他表示不是為了選立法委員才來蹭這些東西,像這樣子玩幾天會累你知道嗎,這幾天胃痛得要死。

郭璽喊話回歸戰場,要馬文君為洩密一事辭職,自己也會退選,同時黃征輝也證實,馬文君是用「公文方式」,並非偷偷把資料給韓國,一共發了3千多個檔案給四個單位,提到馬文君用公文給檔案,而不是私底下給,有調查局、國防部、海軍司令部以及韓國駐台代表,對此馬文君本人5日一早在南投跑行程,並未回應。

黃曙光忍很久才爆料?給黃珊珊信裡就透露

而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也被發現,去年在妹妹黃珊珊新書發表時的祝賀信,就已經提及「一艘可恃戰力的潛艦,必須排除軍火商、不肖掮客、買空賣空的代理商,利用唯利是圖的民代,不斷的攻訐、汙衊、破壞,幸好堅持遵循清白家訓,乾乾淨淨才能活到今天」。整起「潛艦洩密案」,短期內恐怕還不會落幕。

黃曙光給黃珊珊的信內容。圖/台視新聞

台北/張彤、楊岳達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