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颱風過境,讓本來就在高點的菜價居高不下,傳統市場葉菜類幾乎全都漲價,像是小梗青江白菜漲幅53%,另外三星蔥漲幅也很大,有業者表示,颱風來之前一台斤160元,現在漲到一台斤220元,讓民眾大嘆只能少買一點。

菜價居高不下 三星蔥一斤220元

颱風天一早有民眾到市場採買,發現隨便買一包價格都要破百元,菜價居高不下讓民眾大喊吃不消!不少人發現三星蔥價格漲得誇張,有業者表示颱風來之前,三星蔥一台斤160元現在飆到220元,「漲將近40%」,民眾也嘆「這陣子幾乎沒有很便宜的蔬菜了」,「貴很多很多很多」。

三星蔥漲幅將近40%。圖/台視新聞

葉菜類價格站高點 菜販:月底價格才會回穩

根據臺北農產運銷公司網站的數據,以台北第二市場為例,小梗青江白菜上週一公斤19.2元現在29.4元,漲幅53.1%;改良種甘藍菜上週27.6元現在45.7元,漲幅超過6成;三星蔥一公斤價格142.7元漲到184.2元,上漲29%。不過有網友想到對策,認為現在葉菜類這麼貴,可以改買價格相對沒有那麼高的根莖類蔬菜,或是一包才20多塊錢的豆芽菜來抗漲,不過蔬菜批發業者表示,到了月底就會有比較明顯的降幅。

民眾喊「吃根莖類抗漲」。圖/台視新聞

台北、宜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傅珮晴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