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颱風直撲台灣,氣象署最新預估颱風中心將在明(5)日早上登陸,為全台帶來明顯降雨,尤其花東地區、恆春半島可能出現大豪雨等級的雨勢,提醒民眾要多留意。另外,有氣象專家分析,如果小犬颱風登陸,將成為睽違16年的10月颱,也顯示台灣並未正式進入秋季的天氣型態。

「小犬」暴風圈籠罩南台灣 估週四早上登陸

海浪一波波衝上消波塊,台東富岡漁港出現陣陣長浪,黑夜中仍激起明顯的白色浪花。小犬颱風預測路徑,氣象署預估5日早上颱風中心在台東沿海到恆春半島之間登陸,4、5日這兩天將是風雨影響最明顯的時間,降雨熱區也曝光。

台東富岡漁港出現陣陣長浪。圖/台視新聞

雨彈襲!花東、恆春半島留意「大豪雨」

氣象署資深預報員朱美霖指出,花蓮、台東及屏東恆春半島這一帶,都可以看到局部大豪雨等級的降雨,台東預估雨量也會到五百毫米以上,屬於超大豪雨等級。

相隔16年!颱風中心若登陸成罕見10月颱

小犬颱風中心若登陸,將成為罕見的10月颱。回顧台灣歷史上十月登陸颱風,包含2004年納坦、2005年龍王,以及上一個2007年登陸的柯羅莎颱風,而小犬是否會成為近16年來十月登陸的颱風,仍有變數。

小犬颱風中心若登陸,將成罕見10月颱。圖/翻攝自氣象署

天氣分析師吳聖宇說明,目前還不確定是不是會直接登陸,也有可能會繞過恆春半島南端。吳聖宇也說,10月份有颱風要登陸台灣,就代表還沒有正式進入秋天的天氣環境。

小犬颱風變成巨犬撲台,民眾要做好準備,小心防範。

台北、台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