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才剛過,菜價還沒平穩,「小犬」颱風又來報到,更讓菜價一路飆漲,許多民眾一早就到傳統市場採買,發現菜價比中秋節休市前漲了不少,像是蚵白菜1斤都比中秋節前還要貴近30元,漲幅約142%,甜椒也從每公斤110元變173元,漲幅57%。

高麗菜漲近45%、甜椒漲57% 蚵白菜漲逾1倍

菜市場攤販整理蔬菜,提到中秋節前小白菜差不多39、40元,今天品質比較漂亮,所以有到47元,菜價明顯漲了不少,民眾聽了恐怕都要昏倒。中秋節休市三天後,果菜市場終於開市,沒想到「小犬」颱風又襲台,原本預期會下降的菜價繼續往上飆。

民眾表示貴很多,現在菜很多都下不了手,如果買高山高麗菜的話很貴,也有民眾提到大陸妹變貴,高麗菜還是一樣貴,比之前貴了大概10幾元。

菜籃族預期心理提前發酵,根據台北果菜市場統計,家家戶戶必吃的高麗菜,中秋節前每公斤44元,現在漲了近45%;甜椒每公斤110元變173元,漲了57%;豌豆苗則漲了13%;蚵白菜更誇張,也從20元漲到50元漲了1倍多;青江白菜在中秋節前一公斤43元,現在1公斤59元。

想買到平價蔬菜 攤商:得等10月底價格回穩

青菜批發商阿郎指出,以現在來講的話就是青椒跟番茄,這兩樣東西價格比較高,平均都在百元起跳,如果以高麗菜來講,現在量不是很充足,最主要是中南部產期還沒到,要等到差不多在月底以後,中南部如果有出來的話,價格會比較明顯。

攤商透露,想真正買到平價蔬菜,恐怕得等到10月底、11月,價格才會逐漸回穩。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