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長榮航空。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長榮航空一架班機9月30日,從倫敦起飛經曼谷飛往台北,沒想到航程中一名外籍旅客自行換位置從經濟艙到豪經艙,而且拒絕付費升等,同行的男旅客甚至在艙門抽起電子菸,機長基於安全考量轉降維也納機場。

2乘客辱罵攻擊空服員 機長轉降維也納報警

根據長榮航空表示,9月30日BR68班機載有339位旅客和一名嬰兒,從倫敦經曼谷飛往台北,起飛後約5小時,一名外籍女乘客從經濟艙到豪經艙就座,經過空服員勸導又拒絕回座或是付費升等。

不僅如此,同行的另一名男性旅客也產生脫序行為,居然直接在飛機上抽起電子煙,空服員發現後立刻制止,結果兩名旅客情緒大爆發,甚至還用不雅言語辱罵空服員,機長基於客艙安全考量,決定在台北時間10月1日中午12時22分降落維也納機場。

長榮航空協調當地警方,對兩名乘客的脫序行為作後續處理,班機預計延誤約23小時35分,預計今(2)天晚上九點多飛抵桃園機場。

※吸菸有害健康、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台北/楊宗諺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