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隊最後一棒黃玉霖(左)奮力劈腿壓線。圖/中華奧會提供
台灣隊最後一棒黃玉霖(左)奮力劈腿壓線。圖/中華奧會提供

杭州亞運賽事激烈展開,我國溜冰好手今(2)日繳出「一日雙金」的好表現,其中在男子組競速溜冰3000公尺接力部分,最後一棒的南韓選手鄭喆元,在終點線前提早慶祝,因此以0.01秒錯失金牌,使得台灣拿下金牌。對此,鄭喆元賽後向隊友道歉,並坦言自己「犯了很大的錯誤」。

男子組競速溜冰3000公尺接力賽登場時,台灣一路緊追南韓,直到終點線前,南韓選手鄭喆元提前舉高雙手慶祝,而台灣最後一棒選手黃玉霖則伸出左腳,率先壓過終點線,使得台灣以4分05秒692,0.01秒之差擊敗南韓4分05秒702,再收穫一面金牌。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選手鄭喆元摘銀牌後,神情低落的站上頒獎台,賽後接受媒體訪問也道歉表示,我犯了很大的錯誤,對隊友以及許多支持他的人感到抱歉,「我放鬆了警惕,沒有滑到最後」,同時也覺得很遺憾。

鄭喆元的失誤,不僅讓自己錯失免役的機會,也害得同隊22歲的崔因鎬無法免役,至於另1名隊友崔光鎬,本身就因為潰瘍性結腸炎不用當兵,而且他已在昨(1)天拿下男子1000公尺金牌。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