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巴黎奧運剩下不到一年,巴黎卻出現臭蟲危機,地鐵、電影院、醫院、高鐵都淪陷。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距離巴黎奧運剩下不到一年,巴黎卻出現臭蟲危機,地鐵、電影院、醫院、高鐵都淪陷。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距離巴黎奧運剩下不到一年,但巴黎近來卻出現臭蟲危機,不僅地鐵、電影院出現大量臭蟲,甚至連醫院跟高鐵也都淪陷。另外,巴黎也被爆出,每個星期都將50到150名街友送往法國各地,被質疑是為了奧運,對街友下達「逐客令」,不過當局強調,兩者之間沒有關聯。

「抗臭蟲」迎奧運 法政府制定計劃遏滋生

防疫人員拿藥劑對沙發表面以及所有縫隙仔細清消,如此大陣仗,全是為了消滅惱人的臭蟲。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巴黎面臨臭蟲危機。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清消人員撥開沙發內襯直指,裡頭有臭蟲的排泄物,還有一些蟲卵,都特別會黏在接縫後面。巴黎將迎接奧運,但現在卻面臨臭蟲危機,不僅民眾家裡跟地鐵臭蟲肆虐,就連醫院、高鐵跟電影院也有臭蟲的蹤跡,火車乘客說,可以看到牠們就表示數量很多,以往通常晚上出現,現在白天也有,一定是哪個環節有問題。

大眾運輸工具也出現臭蟲蹤跡。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為了避免臭蟲影響巴黎奧運,法國交通部長將召集大眾交通運輸公司的代表,商討對策,巴黎市政廳則呼籲中央政府成立專門工作小組。

降碳排推無車化 自行車壅塞成新交通問題

除了臭蟲危機,巴黎還得面對交通壅塞的問題,儘管巴黎自行車路網已經從2001年的200公里,提升到目前的1000多公里,
但倡議團體系希望,透過巴黎奧運進一步擴大自行車路網。巴黎自行車使用者協會發言人凱爾指出,不僅要在一條街上設置自行車道,我們需要建立大型網絡,尤其是在巴黎這樣人口稠密的城市。

整門面?分批運走街友 法政府:與奧運無關

巴黎人口稠密,住房並非人人負擔得起,法國首都圈街友人數多達10萬人,但最近傳出每個星期,約有50至150人被送往法國各地。外界質疑,這是當局為了奧運,對街友下達的「逐客令」,不過官員表示兩者之間沒有關聯,轉移街友是為了緩解首都急難服務的壓力。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