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聯社》報導,巴基斯坦警方和一名政府官員稱,29日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一座清真寺附近,正有人群在慶祝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生日,卻發生有一枚威力強大的炸彈爆炸,造成至少52人死亡、70人受傷。

當地政府行政長官阿塔·烏拉(Atta Ullah)表示,爆炸發生在俾路支省馬斯通(Mastung)地區,而傷者被送往附近的醫院,其中一些人情況相當危急。烏拉還表示,死者中有1名高級警官,警方正在調查,以確定這起爆炸事件是否為自殺式攻擊。

巴基斯坦和世界各地的穆斯林,透過舉行公共集會,來慶祝伊斯蘭教先知的生日。在為期一天的慶祝活動中,穆斯林也向人們分發免費餐點。

在爆炸事件發生的幾天前,當局要求警方保持高度戒備,因為武裝分子可能會襲擊伊斯蘭教先知生日的集會。而看守內政部長在一份聲明中譴責了爆炸事件,並對人員傷亡表示悲痛。

沒有人立即對29日的爆炸事件負責,但軍事組織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TTP)很快就與此事劃清界線。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