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就快到了,不少人準備烤肉歡度,今年物價什麼都漲,但根據雲林肉品市場的毛豬交易價,比起月初大約降了一成左右,雖然豬肉價格降,但民眾還是覺得貴。

豬肉價格略降 民眾中秋搶便宜買氣增

中秋烤肉夯,市場豬肉攤的工作人員忙個不停,民眾紛紛來買肉,但民眾都覺得今年豬肉價格變貴了,有貴很多,買比較少」、「有貴一點啦,但要吃還是要買啊」。

雖然今年的豬肉價格漲到讓民眾下手變的得要節制些,但其實根據雲林肉品市場的數據,豬肉價格跟月初相比,已經從中元節時每公斤105元,降到每公斤88元,降了一成左右。

豬肉價格有降。圖/台視新聞

雲林肉品市場業務課長曾俊賢表示,因為天氣轉涼,豬隻長大比較快,量慢慢會爆增,所以價格會比較低。

今年水產進貨成本漲2-3成 業者:自行吸收

中秋烤肉越來越多樣化,不只烤肉,水產也很受歡迎,市場賣的帶殼蚵仔,800斤一下子就被秒殺賣光光。另外水產批發生意也很好,雖然今年的進貨成本漲了2、3成,但業者自行吸收,還有促銷,像是草蝦12隻一盒99元,最受民眾歡迎。

儘管今年物價都漲不少,但畢竟中秋烤肉一年才一次,民眾吃得開心最重要。

雲林/郭振益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