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齊麟及李洋合體拍廣告,宣導明年1/13大選一起投票。圖/中選會提供
王齊麟及李洋合體拍廣告,宣導明年1/13大選一起投票。圖/中選會提供

總統大選、立委選戰明年1月13日登場,中選邀來東京奧運羽球黃金男雙「麟洋配」拍攝宣導廣告,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也前往探班,並和「麟洋配」過招,打了一場友誼賽。

王齊麟及李洋,號召民眾明年1/13一起投票。圖/翻攝自中選會臉書

東京奧運金牌羽球男雙「麟洋配」王齊麟及李洋,日前現身母校北市中山國中,為中選會拍攝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宣導廣告,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也前往探班,特地換上休閒裝扮,與麟洋比劃兩招,金牌等級的麟洋對上主委,「友誼賽」場面相當趣味。

李進勇表示,東京奧運的決勝點關鍵一球「Taiwan In」,讓台灣民眾熱血沸騰,中選會要藉由這股熱情,從「球場」延燒到「民主場」上,特地邀請他們擔任宣導大使,號召年滿20歲的國民,在113年1月13日踴躍投票,參與民主重要時刻。

這次電視廣告的創意構思,以麟洋形象出發,藉由賽場上「IN」與「OUT」概念延伸,「我們都IN,得分篇」向民眾宣導投票要帶3寶、記得要領3張票以及6歲以下孩童可以一起進入投票所;「錯誤都OUT篇」則是宣導相關禁制事項,包括不明選務消息不能信、正確的查證管道,以及投票日當天零時起就不能幫政黨或候選人競助選,包括LINE、FB等社群拉票都是違規的。

李進勇說,希望透過麟洋的陽光熱血形象,號召年滿20的國民都成為民主場上的選手,透過理性思考的選擇與踴躍投票,一起為民主得分。

王齊麟及李洋則表示,這次為了拍攝廣告重回母校,拍攝場地就是兩人國中時代練球的羽球場,倍感親切,獲中選會邀約宣導選務也覺得非常有意義,因為投票是公民的權利,平時他們作為運動選手,努力在賽場上得分為自己也為國爭光,而作為民主社會的「公民選手」,只要明年1月13日投票日兩人在台灣,也一定會行使公民權利,投下神聖的一票,參與珍貴的民主時刻。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