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酥、鳳梨酥名店恢復門市購買。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蛋黃酥、鳳梨酥名店恢復門市購買。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中秋節將至,許多民眾都會購買月餅分送親朋好友,彰化蛋黃酥名店「不二坊」今(27)天起一連3天開放門市購買,不少人徹夜排隊,一早隊伍已長達1公里,代購價更喊到一盒15顆2000元。新北板橋知名鳳梨酥「小潘蛋糕坊」也結束17天店休,今天下午1點開放現場購買。

「不二坊蛋黃酥」連3天門市販售 排隊人龍綿延一公里

彰化蛋黃酥名店「不二坊」每到中秋訂單量都會大增,今年8月16日開放電話訂購,短短幾天訂單就額滿,甚至有人號召家族四代成員狂打6萬通電話,才成功訂到1500顆。

不二坊門市在9月5日至26日暫停販售趕訂單,今天起至週五開放3天門市販售,開賣第一天,一早現場大排長龍,排隊隊伍看不到盡頭,綿延近1公里,不少民眾自備板凳排隊,搶頭香的民眾透露,半夜12點就從台北開車南下來排隊,他也坦言「蠻累的」。

隊伍中也有代購業者,由於有限購,代購透露,原價一盒15顆750元的蛋黃酥,從9月中旬一盒代購價1200元,到現在已經喊價到1300元、1500元,甚至2000元天價,且代購價只會越來越貴,預計等到中秋節後才會下跌。

小潘鳳梨酥結束17天店休 下午1點門市開賣

新北板橋鳳梨酥名店小潘蛋糕坊,9月無預警公告9月10日至26日休店17天,兩間門市都不對外販售,外界猜測是要趕中秋節訂單,今天門市重新恢復營業,下午1點開賣,小潘蛋糕坊指出,現場商品數量有限,「排到有什麼買什麼,售完為止」,並呼籲民眾尚未開賣前請勿排隊,以避免造成鄰居困擾。

佳德鳳梨酥調整營業時間 上午7點半開賣

台北佳德鳳梨酥因應中秋節檔期門市人潮衆多,9月25日至28日調整營業時間為上午7點30分至晚間9點,29日中秋節當天上午7點30分營業至商品售完為止。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