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中秋節還有兩個月,但中秋月餅已經開搶!陳耀訓蛋黃酥今(19)日中午12點30分開賣,不到30秒就被秒殺,許多民眾哀嚎,簡直比演唱會門票還難搶!另外,彰化名店不二坊蛋黃酥,單顆蛋黃酥,從原本45元,調整為50元。知名的台北犁記餅店,目前陸續接獲中秋訂單,比去年同期成長1成,業者也積極調派人力,為中秋節備戰。

陳耀訓蛋黃酥1盒要價980元 網路轉買喊價5千

有「蛋黃酥界愛馬仕」之稱的陳耀訓蛋黃酥,今日中午12點30分開賣,一盒10入980元,每人限購5盒,宛如搶演唱會門票方式,開賣約30秒就賣光。民眾表示,「訂單送出去之後,系統就說『抱歉你的訂單沒成立』,我想說怎麼會?我還問我朋友說,我哪裡做錯了嗎?真的比演唱會還難搶!」

動作慢的民眾超失望,有民眾到粉專下方留言,「搶不到啦!不到1分鐘就沒了」、「比五月天演唱會還難搶」、「有搶到的話可以買樂透」。

網路上隨即出現轉賣,平均一盒2000元起跳,甚至有人喊出一盒5000元,等同一顆500元,依然完售。

中秋送禮蛋黃酥大戰提前開打 老店訂單增1成

造成搶購風潮的還有台北犁記餅店,有3種風味蛋黃酥,包含超特別的綠豆餡蛋黃酥,以及齒頰留香的酥皮紅豆蛋黃酥,中秋節也可以買到,而經典棗泥蛋黃酥中秋節不販售,目前中秋訂單較去年同期已經增加1成。

台北犁記資深服務人員童小姐表示,「很多公司都會在這段時間開始確認中秋訂單,今年遊客增加滿多的,因應中秋節,其實我們現在最主要還是要把人力備齊。」

彰化名店蛋黃酥8/16開放電話訂購 1顆貴5元

另外,彰化名店「不二坊蛋黃酥」宣布8月16日起開放電話訂購中秋節訂單,不過4月因原物料上漲,單顆蛋黃酥價格從原本45元,調整為50元,但人氣依舊很旺。

距離中秋節還有兩個月,中秋蛋黃酥商機戰,已提前開打!

台北-彰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