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執法過程有沒有問題呢?一名曾先生投訴,70多歲媽媽到台北華江派出所領取信件,疑似與員警溝通不良,雙方態度都不好,曾媽媽一氣之下,拍了一下桌子,說要申訴,竟遭員警以妨害公務罪上銬,長達四個半小時,雖然檢察官考量曾媽媽身體狀況,決定不解送,但家屬仍要警方給個交代。事隔一天,今(26)天萬華分局祭出懲處,當時承辦員警,被記過一次,所長則是申誡一次。

7旬婦警局拍桌遭上銬 萬華分局祭懲處:該警記過

曾媽媽回想事發過程痛訴,「(員警)他們兩個抓狂,過來把我壓(椅子),手都痛死了!」兩手紅通通,全是上銬痕跡,一銬就是四個小時半,曾先生講到媽媽被上銬過程,眼眶泛淚心疼不已,「我媽媽有一些過激的言語,也沒有做出過格的動作,這樣子就要上銬,我真的覺得很心痛。」

事情發生在25號下午,70多歲的曾姓婦人到台北華江派出所領信件,過程中與值班台員警,疑似溝通不良爆發口角,因為婦人疑似有重聽,雙方爭論整整20分鐘,員警認定她大小聲、拍桌的行為,涉嫌妨害公務,因此當下將人上銬。

看到媽媽遭如此對待,家屬難以接受,痛訴 「70多歲的老太太犯了什麼錯?需要上手銬嗎?」後續檢察官考量曾姓婦人年紀大,有慢性病、要定時服藥,怕她身體受不了,最後決定不予解送而釋放。

上銬掀輿論! 萬華分局:應對態度不當、承辦警記過

事情發酵一天,員警「上銬」婦人行為,民眾普遍覺得執法太過,萬華分局也火速進行懲處,局督察組組長陳佳宏表示,與民眾應對態度不當引申負面效應,擬從重予以處分,承辦員警因態度問題記過一次,而所長也連坐處分被記一次申誡。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