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蛋爭議延燒,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今(26)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現在有不實訊息污名化巴西蛋,但巴西在去年與今年出口到65個國家,顯示有一定的品質。

陳駿季在備詢台上指出,農業部有持續對外澄清,一些不實訊息污名化巴西蛋,但事實上巴西在今年度跟去年度,出口到六十多個國家,表示巴西本身的雞蛋有一定的品質,相對巴西進口雞蛋到台灣,基本上船運的過程,從蛋場到運輸再到出關,再來到台灣,都是在冷鏈的條件之下,特別是在保存期限裡面。

陳駿季表示,不同來源蛋場的條件不一樣,因此有90天、110天、120天,天數不是隨便修正的,是不同批次有不同的保存期限。

此外,陳駿季還說,為了因應現在的情況,台灣目前每一天雞蛋的產能,大約是11萬5500箱,接近台灣的供需,「最近幾天蛋價有做調整,農業部是尊重蛋價的機制,在這個機制之下,我們一定要穩定,讓國人一定買得到蛋、吃得到蛋,相對要提高國內蛋場的韌性,因此從2、3月就不斷將雛雞、蛋雞等整個系列的產業供應鏈,逐步增加充實健康的雞蛋」。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