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蛋爭議續延燒,高雄市衛生局日前追查台農、信興蛋品公司,因為無法提供進口雞蛋完整的進銷與報廢單據,目前有高達425萬顆雞蛋流向不明,累計已遭罰1130萬元。爭議尚未落幕又有網友稱買到台農「綠色蛋液」雞蛋,衛生局前往台農稽查沒有發現異狀,台農蛋品則直指這是假消息。

衛生局稽查蛋商。圖/高雄市衛生局

高市衛生局稽查 隨機抽樣未發現異常蛋

近日有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到賣場買了台農的盒蛋,其中一顆打開後竟然流出綠色蛋液,上傳了照片向網友求助,這盒出自台農的盒蛋明明還沒到期,為何打出來的蛋呈現出像「巴西國旗的配色」,狠酸反問「是進口蛋嗎?」

網友在臉書發文懷疑買到了進口蛋。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衛生局也火速派人前往台農蛋品位在鹽埕區的蛋行稽查,發現現場已經沒有這批效期的產品,隨機抽樣破殼檢查,蛋黃沒有發黑變質,蛋白也相當清澈,稽查人員在現場沒有發現任何問題。

高雄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股長陳佳純說明,業者表示近期沒有接獲到民眾反映該品項的蛋品品質有疑慮,也仍未收到賣場反映有相關的退貨情勢,對此台農蛋品業者直言民眾上傳的這張照片是假消息,他們送到超市上架的蛋都有打上日期、產地,目前檢警不排除主動偵辦。

行政院長陳建仁在今日受訪時也提及,這起事件是一則假消息,並表示近日假消息氾濫,請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不要被欺騙。

衛生局隨機抽查蛋品無異樣。圖/台視新聞

425萬顆雞蛋流向不明 台農董座30萬交保

由於台農蛋品的通路商就位在新北市,因此新北市衛生局也前往賣場查看雞蛋的儲放條件,只要環境有問題又沒改善就會開罰。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楊舒秦表示,如果有不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將令業者限期改善,若仍未改善完成,可開罰6萬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而台農蛋品的董事長涂萬財因為無法提供旗下兩間公司進口雞蛋完整的進銷與報廢單據,目前有高達425萬顆雞蛋流向不明,因此陸續遭罰1130萬元,更被移送到高雄地檢署複訊,訊後以30萬元交保。

另外,同樣是沒有交出完整進口蛋流向資料的中央畜產會,則是挨罰3萬元,不過也被外界認為衛生局罰得太輕,攸關全民食安應該出手重罰。

台農蛋品的董事長涂萬財。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魏于田 責任編輯/傅珮晴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