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院長陳建仁表示,未來將針對消防預算編列80億元經費。圖/台視新聞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表示,未來將針對消防預算編列80億元經費。圖/台視新聞

明揚國際屏東工廠爆炸事件釀嚴重傷亡,造成數名消防員殉職,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6)日受訪時說明,自2017年便有76億元的消防預算補助,未來消防預算會增加到80億元,對關於消防工會的議題也表示將盡速修法,保障消防人員權議。

行政院針對消防預算未來將編列80億元經費,被質疑現在檢討是事後諸葛,陳建仁今日至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前受訪說明,自2017年便有76億元的消防預算補助,過去每年至少會執行6億元以上,未來消防預算補助會再增加至80億元。

對於近期提到消防工會議題,陳建仁表示,由於消防人員是公務人員,公務員的型態相當多,組織工會會曠日廢時,因此兩院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盡速來修改「公務人員協會法」,讓專業的協會和地方的協會都能夠成立,能夠更快保障消防人員的結社權和協商權,協助消防人員來保障自己的權益

針對明揚公司廠區過氧化物存放超標,陳建仁表示,廠商不應該在廠房裡堆積過量的公共危險物品,屏東縣政府已予以裁罰,經濟部也已讓相關廠房勒令停工、接受檢查,中央地方一向是互相合作,讓安檢做到最好,未來也會繼續加強工廠衛生安全的檢查,讓所有廠房安全且符合規定。

責任編輯/傅珮晴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