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6國際來話小心有詐!詐騙集團為避免被查獲,會先繞到國外主機再偽裝成台灣國碼+886開頭的國內電話,讓民眾以為是國內正常來話而不設防,進而掉進詐騙陷阱。中華電信為保護民眾遠離詐騙集團威脅,建立惡意電話攔阻機制,全面防詐、堵詐,快來看看這些貼心的服務!

中華電信領先同業!「國際來話語音警示」服務讓民眾通話更安心

中華電信為保護國人生命與財產安全,並配合政府「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5版」,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指導下,自今年5月3日起,首先為其市內電話用戶阻斷偽裝成國內市話號碼,前4碼為「+886 0」~「+886 8」之境外來電,民眾不必擔心再接到這些號碼開頭的詐騙電話。

自7月17日起,中華電信領先同業再推出「國際來話語音警示」服務,其市內電話用戶在接聽「+886 9」開頭的國際電話前,會先聽到7秒國、台語免費語音警示,即時知曉電話來自境外並提醒用戶提高警覺。此外,中華電信市話用戶如欲關閉或重新啟用語音警示提醒,可以市話撥打「12165」進入語音服務系統,依語音提示設定,亦可撥打客服專線:0800-080-123(中華市話直撥123),由客服人員協助設定。如用戶接到熟悉或信任的國際來話,也可在「語音警示」播放期間,按市話話機「任一數字鍵(0~9)」略過語音警示直接接通電話。

中華電信市話、行動雙管齊下!擴大科技防詐守護全民財產

中華電信統計,「國際來話語音警示」服務有效防堵9成以上偽冒「+886 9」市話的境外來電,防詐、堵詐成效卓越,因此自9月15日起再擴大「國際來話語音警示」服務範圍,其市內電話用戶接聽「所有」國際電話及行動用戶在接聽「+8869」開頭的國際來話前,均會先聽到國、台語語音警示提醒,用戶聽完後可直接掛斷電話或繼續接聽,藉由接通前之語音警示,讓用戶第一時間瞭解電話來自國外,以提高警覺,避免落入詐騙陷阱。

中華電信市話及行動用戶聽完「國際來話語音警示」,可於第一時間瞭解電話來自國外,再決定掛斷或繼續接聽電話,且聽取語音警示期間,不計費。圖/中華電信提供

中華電信自96年起率先與刑警局合作,投入大量客服人力,支援165反詐騙專線的諮詢服務工作,並不斷透過科技打詐,協助打擊「釣魚簡訊」詐欺案件。如今詐騙事件層出不窮,中華電信將與時俱進,持續創新導入AI 防詐技術及加強防詐宣導,配合政府及相關單位共同遏止詐騙,守護全民財產安全。

(中華電信廣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