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揚工廠爆炸導致四名勇消殉職,舉國同哀,而消防員長年爭取盼能成立工會以保障自身權益;對此,政院回應,會積極尋求可能的方案。至於四位總統參選人的態度,民眾黨的柯文哲率先表態支持,郭台銘和侯友宜則強調,要從制度面來檢討改進,民進黨的賴清德表示將持續溝通,也親自到屏東的醫院探視傷患。

明揚惡火釀嚴重死傷 賴清德趕赴屏榮探視傷患

週日一早,副總統賴清德來到屏東榮總探視明揚工廠爆炸意外的傷患,賴副總統沒有公開對外發表談話,而是在病房內關心傷患真正需要什麼幫助。

賴清德今趕赴屏榮探視傷患。圖/台視新聞

消防組工會!?賴清德喊續溝通 柯文哲表態支持

而面對消防員權益促進會走上凱道,爭取成立消防工會,賴清德競辦也做出回應。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郭雅慧表示,未來不論是修訂公務人員協會法或是工會法,將持續與消防員、相關團體溝通,取得專業意見以及最大共識以保障消防人員的權益。

有別於賴陣營的持續溝通,民眾黨的柯文哲態度更直接,提到「不是說公務員就不能設工會,原則上我倒覺得比較支持的態度。」

改善消防員悲歌! 郭、侯提解方盼擦乾「火神眼淚」

至於其他兩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和侯友宜,都認為要從制度面著手,從補人力、增預算、升級裝備等,具體改善消防的工作環境。

改善消防員悲歌,郭台銘、侯友宜提解方。圖/台視新聞

而行政院長陳建仁23日赴立法院接受質詢,他對此表示,這牽涉到各公務員族群,需要有整體評估與研議,但一定會對消防員權益做最好保障。

顧及整體公務體系穩定性,政院沒有正面答應消防組工會的要求。從爆炸意外檢討消防權益,打火弟兄們只盼火神的眼淚這回不會白流。 

屏東、台北/蘇世偉、林宸頡、楊岳達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